上海逾21万人参与车牌拍卖 中标率4.5%

2018年03月24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24日电 (王笈)上海3月车牌拍卖24日结束。当天共有217056人参与竞拍,中标率4.5%。

  根据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月拍卖共投放沪牌额度9855张,自去年以来首次跌破一万张。沪牌当月最低成交价为88100元人民币,平均成交价为88176元人民币,较今年1月、2月成交价均有所回升。

  上海自1994年起实施私车牌照额度拍卖延续至今,是中国最早进行牌照拍卖的城市。随着上海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沪牌需求持续火热。

  为限制沪牌价格的非理性增长,上海官方实行车牌拍卖“警示价”制度,规定竞拍者首次出价阶段不得高于“警示价”,以此对每月的牌照拍卖价格实行最高限价;今年,又进一步采用年度警示价(首次出价阶段不得高于86300元的“警示价”)。

  尽管如此,供不应求的上海牌照仍是“僧多粥少”。市民马智玮此次是第20次参与沪牌竞拍,依旧未能成功,目前正考虑是否要买“送牌”的新能源车,“毕竟现在新能源车也都不错。”

  近日,上海今年首批新能源牌照共700张发放到各家4S店,与以往居住证过期只需凭借居住证明就能进行办理不同,今年车管所在新能源车牌照管理上更严格,额度单上不仅增加了车主姓名和身份证信息以防转手更改,居住证还有一个月过期也无法进行办理。

  根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消息,今年1月至2月,上海推广新能源汽车3511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1284辆,占比36.57%;插电式乘用车2136辆,占比60.83%;新能源公交车达91辆,占比2.60%,同比增长100%。2017年,上海共推广新能源汽车61354辆,同比增长35%以上。

  此前,上海正式公布购买和使用新能源车操作流程,意味着新能源车牌照上牌工作启动。部分市民表示,如果一直拍不到沪牌,购买新能源汽车也是一个方法。(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