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CEO王兴:无人配送将在明年实现规模化运营

2018年03月24日22: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 周明阳)2018年3月24日,美团点评CEO王兴参加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人工智能时代的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上首次披露了美团无人配送进程。

美团点评CEO王兴。

  王兴介绍说,“随着需求不断升级,外卖配送需求也在高速增长,从两年前开始,我们开始探索机器人补充配送。目前美团无人配送团队在无人车和无人机领域已经完成多轮研发迭代,申请了超过60项技术专利。”王兴表示,两天前美团无人配送在朝阳大悦城开始试点运行,并计划在2019年实现规模化运营。未来“用无人配送让服务触达世界每个角落”将成为现实。

  王兴表示,在很多场景,尤其是24小时配送的夜间场景,无人配送车将成为美团外卖小哥的得力助手,让用户在更短时间里收到商品,真正实现“美团外卖,送啥都快”。“通过这些探索和实践,我们感觉服务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业态、新模式在中国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这也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创业者的机遇和使命。”王兴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