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零距离③|河南首家半地下室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6万吨

2018年03月25日08:5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环保零距离,守护绿水青山。2018年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31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全国共124家,河南5家入选,分别是: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龙口水务分公司、郑州市南三环污水处理厂、荥阳垃圾焚烧发电厂、中再生洛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3月22日至3月31日,大河网记者将带您走进这5家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零距离参观环保、了解环保、体验环保。

微信图片_20180324201450

  参与活动的市民集体合影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3月24日上午,郑州市环保局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60多名市民代表来到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三环水务分公司,了解郑州市环保工作开展的情况。

  上午,参加活动人员来到南三环污水处理厂,首先观看了环保宣传片《水精灵》,参观污水处理过程。

微信图片_20180324201442

  现场参观

  据南三环水务分公司副总蒋慧敏介绍,南三环污水处理厂是郑州市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担负着管城区、二七区的污水处理任务,总占地面积75亩,日处理污水6万吨,是河南省首家半地下室污水处理厂,在节约占地面积的同时也更好的满足了环保的要求。目前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076274d3-852f-4685-b9d1-5e1fbec6a6a4

  污水处理前后的对比

  工作人员现场向参加“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市民代表展示经过处理的水,此水无色无气无味。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只有达标的水才能够被继续排放,郑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和投入运行后有助于减少该市污水污染物的排放,改善水质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对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和节能减排起着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324201458

  孩子们对该厂的半地下室式结构感到很好奇

  据了解,此次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环保基础设施,让市民直接了解郑州市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传播环保理念,凝聚社会共识。

  相关推荐

   · 零距离了解环保 河南首批5家环保设施单位集中向公众开放

  ·环保零距离①|“世界水日”看一滴污水的“魔变”

  ·环保零距离②|看河南环境监测中心高端仪器的“看家本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