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重污染天橙色预警 郑州这些单位任性施工后果严重

2018年03月24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按照河南省环境攻坚办的要求,郑州市于3月22日16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3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3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郑州市督导组重点对各单位落实II级应急响应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不少单位仍然置之不理,施工不断。

  一、二七区

  泰宏建业国际城22号23号院

  工程地址:二七区郑平公路海欣驾校对面东南方

  存在问题:①无“三员”管理和扬尘治理责任标示牌;②现场不能提供开(复)工手续;③场地内有4台勾机,2台勾机车上有司机,大面积土石方作业;④施工区域内约90%黄土裸露;⑤场区内道路泥泞;⑥现场有砂浆搅拌机,沙石材料露天堆放。

  处理措施:①市城建委牵头,二七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②市扬尘办对二七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③二七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二、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十里铺工地

  地址:管城区赣江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西北角

  存在问题:①现场有3辆钩机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②无扬尘治理责任和“三员”管理标示牌;③场地内大面积黄土裸露。

  处理措施:①市城建委牵头,管城回族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②市扬尘办对管城回族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③管城回族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三、金水区

  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河南外包产业园二期工程

  地址:景致路南,景泰路东

  存在问题:①违规进行土方作业,且无任何降尘措施;②场区内约95%黄土裸露;③渣土车无双向登记卡。

  处理措施:①市城建委牵头,金水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②市扬尘办对金水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③金水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四、高新区

  1.郑州信和混凝土有限公司

  地址:高新区紫竹路与化工路交叉口向北150米

  存在问题:①违反橙色管控规定进行生产;②现场检查时,料仓正在卸料,且喷淋设施未开启;③车辆出入未冲洗。

  处理措施:①市环保局牵头,高新区配合,依法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②高新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2.西三环北延岳港段廊道绿化工程

  地址:东双桥站纪元路西400米

  存在问题:①现场两台推土车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作业,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②约15000平方米黄土裸露;③未设置扬尘治理责任和“三员”管理标示牌;④随意开口,且未设置冲洗设施;⑤围档破损。

  处理措施:①市扬尘办对高新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②高新区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督促整改到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