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金牌跑友“金谷子”的郑开马拉松:历经12年赛事,“元老级”跑友期待来年创造佳绩

2018年03月25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2年勇往直前,12年风雨兼程,郑开马拉松已经壮大成为参赛规模超过10万人的国家级金牌赛事,演绎成年年备受期待的全民狂欢,今年也不例外,赛事共吸引4.9万来自五湖四海的马拉松爱好者们。说起这12年,大河网金牌网友谷海兴先生(下称网友“金谷子881”)可能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位,从2007年到2018年,每届马拉松他都是一个不落的参与其中,那么今年他又有什么样的体会呢?

  “今年的成绩虽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但也是顺利跑完全程。”金牌网友“金谷子”略有遗憾地对记者说,提及今年郑开马拉松与往年的不同之处,网友“金谷子”说了不少,“可能是今年的跑友都比往年有经验吧,觉得赛道不像以前那么拥挤,整个赛事秩序蛮好。还有我观察到赛事的救援准备也挺充分,给我们跑友也带来了安全感。”他说。特别是这次比赛的终点休息区设在景区中,让跑友能够充分的放松下来,欣赏风景。让他感到很贴心的是,这次比赛还为选手准备了按摩区,让选手的肌肉和韧带得到及时恢复,也不收取任何费用,网友“金谷子”称。

  拥有12年的郑开马拉松经历,身为“元老级”郑开马拉松选手,网友“金谷子”说他的最大收获就是马拉松精神,这一精神已经融入他日常生活的点滴。“做人嘛,还是要不放弃、坚持到底。往往马拉松跑到30多公里的时候,全身肌肉的酸困、疲惫让人觉得再也不愿意跑了……然而马拉松精神支撑着我到终点之后,我反而觉得那种成就感是难以言说的。跑到终点的人都是胜利者,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我年年参与郑开赛事,特别期待2019年的郑开马拉松能创造佳绩!

  作为大河网眼遇社区的活跃网友,“金谷子881”也称多次在社区分享自己的跑步经历,更是把多年来的马拉松感悟浓缩成一首诗,让我们共同感触他的“马拉松生活”吧!(>>进入论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