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金牌跑友“嫦娥姐姐”:虽然比赛很辛苦 但能完赛感到开心

2018年03月25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何心悦)“携一米阳光临风而立,健康快乐奔跑!”3月25日,经过42余公里的赛程,在第十二届郑开马拉松终点处,由大河网联合古井贡酒选出的金牌跑友常培娥成功完赛,提起参赛感受,常培娥说,“虽然整个比赛过程很辛苦,但能完赛感到开心。”

  从2011年首次报名,郑开马拉松已经陪常培娥走过了7个年头。

  “郑开马拉松恰如迈着蹒跚稚嫩脚步的婴孩已茁壮成长。十二年踏踏实实的每一步都让自己不断丰润,蜕变成一个唯美的少年郎。”常培娥说,“在这春风摇曳的的季节与其相逢,广大的跑友有谁又能拒绝这一场盛大赛事的靠近?”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2011年常培娥首次报名参加郑开马拉松却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反对不是没有道理,2004年11月体检查出乳腺癌,经过两次大的手术,长达两年多的化疗,我的身体很糟很糟。身体一直处在恢复调养期。”常培娥说。

  也就是那时候,常培娥爱上了跑步,“那时间跑步的人不多,跑团也没几个。对于马拉松的了解几乎为零。”

4322

  回忆起2011年首次参赛,常培娥也闹过笑话。

  “那场马拉松全程也就三千人左右。我的参赛号3123。上身穿着组委会发的参赛服,穿着一双旅游鞋就去参加比赛了。”

  常培娥说,由于平时跑量小,没有系统的训练,十六七公里就出现了疲劳,脚也磨出了水泡。

  “每一步都非常的痛。但是心里有个信念,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路是你自己选择的。再苦再痛也要跑下去。当我冲过终点时眼泪哗哗的流,说不出是痛,是苦,是累还是终于挑战自我成功后的开心。”常培娥说。

  常培娥认为让自己收获颇丰的还是内心的感悟:人生就像一场跑不到头的马拉松,谁都无法替你痛、替你欢笑、替你跑过一个个转弯。有时候我们需要听到欢呼,有时候你只想和自己独处一会儿,只想听心脏跳动的频率和一呼一吸的声音。然后觉得庆幸,这段路是自己走过来的,这简直就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从此,常培娥便与郑开马拉松结下了缘分。

  “每年跑后对人生就多了一层更深的感悟。让我以后的人生的道路上受益匪浅。我人生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酸甜苦辣,一路风雨人生,即使一边流泪,一边放弃,却终归没有忘记微笑。无论怎么样的伤痛和离别,终于学会了淡泊释然,笑对人生。历经风雨,懂得了珍惜。不怕孤单,面对挫折,依然勇敢。在人生的低谷,没有放弃。这就是马拉松赋予我的精神食粮。”常培娥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