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赛道上的“小绿人” 志愿服务12年 送水递海绵助力跑友

2018年03月25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逐梦十二载,乐跑在郑开。3月25日上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万众期待中,迎来了独属于他的12岁生日。12年来河大志愿者也一直坚守在赛道上,陪伴着郑开马拉松不断壮大,展现着不一样的精彩。

  25日凌晨5点23分,河南大学2016级学生张航通早早地来到河南大学郑开马拉松志愿者聚集地,5点40分,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赶往郑开马拉松场地,奔赴今天的战斗。熹微晨光中,志愿者荧光绿的外套格外显眼。“这是我第二次成为郑开马拉松志愿者,虽然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但是我感到特别骄傲。”他表示,今年的再次参与,使他对志愿者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觉得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

  赛道旁,一个个服务站点里,河南大学的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上,有的为疲劳的运动员们送上矿泉水,有的整理供运动员们使用的物资,有的则不断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上午的气温越来越高,志愿者们依然陪伴着运动员,活跃在各自的岗位上。据悉,今年河南大学新老校区一共有2658人报名参加郑开马拉松志愿者选拔活动,经过初试、复试和笔试,最终选拔出400名志愿者。河南大学郑开马拉松志愿者选拔工作的负责人张瑞恒向记者介绍到,“选拔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培训工作,志愿者们每天很早就起床开始素质拓展训练,锻炼体能,虽然很辛苦,但每个人都在坚持。”

  “马拉松跑完特别热,用蘸水的海绵效果比较好。”面对不断奔向终点的比赛选手,志愿者们急忙为他们送上蘸了水的海绵进行降温。负责本次比赛终点站开封龙亭公园接待工作的河南大学2016级学生杜心慧刚刚结束一波忙碌,“让运动员们在长跑以后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我们也特别有成就感。”说完,又有运动员到达终点,杜心慧和其它志愿者拿起矿泉水,匆匆奔了过去。

  除了成为志愿者,河大人还在用另一种方式为郑开马拉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2013年开始,河南大学积极响应开封市体育局的号召,组织河南大学阳光长跑协会开展郑开5000米小马拉松的筹备活动。河南大学阳光长跑协会会长刘宇说:“虽然不能像志愿者那样为郑开马拉松做那么多的服务工作,但我们也希望通过参与组织郑开小马拉松,为这次活动出一份力。”(通讯员 杨杰 王剑)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