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金牌跑友“2012快乐12“:“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马拉松带给我的不只是身体健康

2018年03月25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小马拉松人气十足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宋向乐)从大河网网友发起的“跑友大聚会”到规模超过10万人的国家级金牌赛事,12岁的郑开马拉松影响力、号召力越来越强。12年来,有不少跑友多年参与其中,其中大河网网友杨海龙(网名“2012快乐12“)就是其中的一员。3月25日,杨先生照例跑完了马拉松全程,从2010年起,他已连续参加八次郑开马拉松比赛挑战自我。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他近期来参加的第五个马拉松了。

微信图片_20180325181225

  杨海龙先生完成比赛

  杨海龙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八次参加郑开马拉松了,也是近期的第五个马拉松。”我的很多跑友一年就能参加十来个马拉松赛事,所以我还要积极努力呀!”提及本次马拉松与往年相比的变化,杨先生坦言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能明显感觉到这次的赛事组织更加科学合理。“这次参赛选手按照字母分区,比原来更加合理化了。以前是按照跑团、特邀选手、业余选手这种方式分的,混在一起;如今选手按照成绩分区,起跑时能互不干扰,这是一个进步。这次的补给工作做得也很到位,水站或者饮料站差不多每隔2.5公里就有一个。”杨先生说。

  提及练习马拉松的初衷,杨先生说一开始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过要多么专业、多么有成绩;马拉松运动让他保持健康的体魄,尤其是和他54岁的同龄人相比“除此之外,马拉松比赛还给我扩大了我的朋友圈,帮助我释放生活与工作中的压力,相当于促进我的心理健康啦,我是很难想象跑马拉松的人得抑郁症什么的。”杨海龙笑着说。通过比赛,他懂得了很多关于跑步的科学知识,如慢跑、恢复跑、配速跑、耐力跑、间歇跑,学到了很多身体运动能量的知识,如乳酸、乳酸值、糖源,还有如何准备比赛,比赛中如何跑、如何用力、如何呼吸、如何补给等等。总之,通过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使我受益匪浅,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聊”出来的马拉松

  大河网网友“半月大哥”当年发表的倡议帖

  据了解,2006年8月6日21时29分,网友“半月大哥”在河南报业网(现大河网)所属的大河论坛发表《关于举办2007郑汴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倡议》,河南报业网当即将帖子置顶,并组织郑开两地举办数万网友签名活动,最终获得政府支持,一场由网友“聊”出来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在中原古老的两个城市之间生根发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