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金牌跑友“飞镖”:享受沿途春光,跑出快意人生

2018年03月25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微信截图_20180325155321

伍朝晖先生谈体会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宋向乐)3月25日上午,201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分别举行。作为郑开马拉松比赛的“策源地”,12年来大河网与郑开马拉松比赛一路相伴,见证了这项赛事的点点滴滴。今年,大河网金牌网友伍朝晖(下称网名“飞镖”)同往年一样,成功跑完全程42.195公里,还斗志昂扬的地称以后还能提高不少,一起来听听他的感受和收获吧!

  “我今年的成绩是3小时32分,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金牌跑友“飞镖”称,今年由于天气较热,多少会影响大家的发挥。“我发现这次郑开马拉松沿途风景太美了,大概在我跑到20多公里的时候,路边桃花、迎春花盛开,柳芽随风摇摆,真的很美。”提及多年参加马拉松的收获,“飞镖”感言,跑步如今已经成为大家心中的一种健康符号,以追求阳光的生活方式,塑造强健体魄。通过跑步,他交到了很多跑友,毕竟跑友之间彼此信任,这是很可贵的。“还有,今天赛道上数万人同时奔跑,也是反映了跑步这一运动在逐渐深入人心。开封为我们加油助威的市民也格外热心,帮了大家很多忙,这也让我挺有感触的。”

  金牌跑友“飞镖”告诉记者,自己最难忘的一次郑开马拉松经历是2014年的。他称那年他的准备还算充分,只是临赛前几天,种种原因胆汁睡眠不足,便直接投入比赛了。他认为比赛当天自己起跑过快了。由于人群的亢奋,他也有点跟着“带节奏”了,究其心理原因,他总结称是比赛造成的心理紧张。“因为平时跑步,4:30的配速也经常跑,所以半程以前,危险性不明显。10公里用时45:15,半程1:34:14,这些数据都比2013年的北马提前了,过早的消耗可是没有引起自己足够的警惕。”金牌网友“飞镖”感叹道。

  跑友“飞镖认为”马拉松赛道上的很多危险都是不可预知的,14年的赛道上他便有所经历。他说:“首先的状况处在16公里处,按照计划要补盐丸了,结果,从腰包里掏出小塑料袋,底子缺漏了,所有的盐丸一个没剩,全随风而去,除了30公里左右,追上老贾,他给了我一袋盐,唯一一次补充盐了,如果没有老贾那袋盐,还不知道崩溃到什么样子。其次,23公里左右,按计划补充了能量胶,感觉补得有点晚了,当天风大,体能消耗也大,因为这是感觉稍微有点吃力,正如老贾事后总结的,当天的风速影响不能忽视,这是感觉有点凉,身上也没有多少汗,赛后没有及时拿到衣物,跑友刘风雷看到我嘴唇都乌了,体内糖原消耗太大了。”“在41公里处,右前方一位选手意外倒地,被急救车拉走了,这是一个又一个中途受伤的选手,愿他们尽快康复吧,庆幸自己没有成为受伤的1700人中的一员!”金牌网友“飞镖”说。

  “飞镖”最大的体会,在于马拉松丰富了他的人生体验,磨练了他的坚强意志。“两边的观众其实并不在意你跑得多快,而是关注你是否是跑步的状态。我只能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跑步,给我带来的不只是健康,更能让我体会快意人生!”他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