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明路27日起进入大修 工期400天将成双向四车道

2018年03月2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25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东明路老旧管网改造及道路大修工程即将开工。该工程的起止范围为货栈街至丰产路,全长5.1公里,总有效工期400天。大修后的东明路机动车道宽度14m,达到双向四车道标准,并设置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同时,各类地埋管线按新规划改造或新建到位。工程计划于2019年3月底完成地埋管线和道路主体工程,全面开放交通。

  工期400天,大修后将达到双向四车道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东明路是郑州市南北向的一条次干道,沿线与货栈街、陇海路、郑汴路、金水路等19条道路相交。作为承担着区域性重要交通功能的“老路”,服务几十年,至今未进行过大修,道路路基损坏严重,路况较差,影响通行能力。

  本次旧管网改造和道路大修工程的起止范围为货栈街至丰产路,全长5.1公里。道路红线宽25米。

  本次改造大修后,各类地埋管线按新规划改造或新建到位;机动车道宽度14m,达到双向四车道标准;部分路口再进一步拓宽渠化,增强路口通行能力;机动车道两侧行道树之外,设置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届时,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按新规划实现分离通行。

  东明路按照“半幅路围挡施工、另半幅留保通路”的建设方案,总有效工期400天。

  计划拟于2018年3月27日开始进行配合施工的交通标牌栽设、调整和设置围挡的前期现场准备工作,随着围挡迅速安装就位,同步展开施工。

  计划于2019年3月底完成地埋管线和道路主体工程,全面开放交通。随后还有一个半月的绿化、路灯建设等收尾工作。

  分两个阶段建设 半幅路围挡施工

  围挡怎么设置?道路如何保通?工程指挥部同时制定了“分两个阶段建设,半幅路围挡施工、另半幅留保通路”的建设方案。

  第一阶段施工东半幅,西侧留保通路,主要建设任务有:自来水、雨水、燃气和路灯等地埋主管线,以及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货栈街—郑汴路段:在现状路中西2.0米处设置围挡,封闭以东范围进行施工。留西侧机动车道3.5米宽和西侧现状人行道作为保通路;

  郑汴路—金水河桥段:在现状路中西2.5米处设置围挡,封闭以东范围进行施工。留西侧机动车道4.5米宽和西侧现状人行道作为保通路;

  金水河桥—丰产路段:在现状路中西2.0米处设置围挡,封闭以东范围进行施工。留西侧机动车道5米宽和西侧现状人行道作为保通路。

  第二阶段施工西半幅,东侧留保通路,主要建设任务有:污水、热力、通讯和路灯等地埋主管线,以及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货栈街—金水路段:在道路中线处设置围挡,封闭以西范围进行施工。新建成的东半幅机动车道和东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留作保通路;

  金水路—丰产路段:在中东1.0米处设置围挡,以西范围进行施工。新建成的东半幅机动车道和东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留作保通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