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让孩子成为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8年03月26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018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2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在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下称七十三中)设立主会场,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333

  上午9时,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表演的安全操《我是安全小卫士》、特色实验小学表演的舞蹈《溺水救援》、秦岭路小学表演的舞蹈《安全的精彩》都紧紧围绕安全教育这一主题,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必要性。

444

  启动仪式上,七十三中针对学校教学楼突发火灾这一情况进行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迅速地按照教学楼逃生路线进行了安全疏散。“我们学校每月都举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通过日常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七十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地震、烟道逃生、索降安全教育项目趣味体验活动,吸引广大师生们纷纷参与其中。

555

  安全教育成果展结束后,中原区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的倡议书。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就 “平安校园行”活动对全省公安机关提出任务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宣布“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

666

  “希望通过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让中小学校学生们能够树立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努力当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是由公安部、教育部统一部署的,并将持续到2019年1月结束。这次活动是全国公安、教育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11

  与此同时,在东风路分局辖区贝因美、童话森林等幼儿园,社区民警郝璐、吕春城以黑板报、视频讲课等方式,再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细致的安全教育课,为小朋友们讲解和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并告诉大家:有困难,找警察“蜀黍”。

222

  在郑东分局辖区郑州市第88中学,社区民警纷纷走进各自辖区的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中,辖区学校师生参观了分局制作的宣传知识展板,听取了治安民警、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消防官兵关于治安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参加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竞赛闯关和VR消防逃生体验教育等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切实提升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线索提供:闫亚平 秦丹 王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