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治污添堵! 郑州这5家单位重污染天气下“偷摸干”遭曝光

2018年03月2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 刘晓明)按照河南省环境攻坚办的要求,郑州市于3月22日16时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据悉,3月24日晚,郑州市督导组继续对各单位落实橙色预警管控情况进行夜查,发现多家单位在夜间仍在"偷摸干",据悉,针对以上问题,郑州市督导组已交市直相关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惠济区惠泽商砼实业有限公司

  1.地址:西三环北延与三全路交叉口东800米

1

  2.存在问题:①违反橙色预警进行土方作业,无雾炮、喷淋等任何降尘措施,扬尘严重;②该工地出入口无车辆冲洗设施,车辆带泥上路;③场区内施工道路未硬化,积尘较厚,扬尘严重;④施工现场百分之八十黄土裸露未覆盖;⑤场区内建筑垃圾、沙石物料露天堆放,无覆盖;⑥该工地无任何标示牌。

2

  3.处理意见:市城管委牵头,惠济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市扬尘办对惠济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惠济区督促整改到位。

  惠众商砼

  1.地址:大河路南侧

  2.存在问题:①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违规进行生产;②车辆进出未进行冲洗,院内喷淋未开启;③厂区内外十余辆物料车正在卸料,厂区内较为混乱。

  3.处理意见:市环保局牵头,惠济区配合,依法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惠济区督促整改到位。

  郑东新区河南东海混凝土有限公司

3

  1.地址:郑东新区惠民三路北

  2.存在问题:①橙色预警管控期间未曾停产,持续违规生产;②厂区内外多辆大型物料车等待卸料,厂区内环形喷淋未开启。

4

  3.处理意见:市环保局牵头,郑东新区配合,依法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郑东新区督促整改到位。

  武高铁景观绿化工程南区一标A3地块

  1.地址:北三环与107辅道交叉口西南角

  2.存在问题:①该项目橙色预警管控期间,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且无任何喷淋降尘抑尘措施;②部分黄土裸露;③出入口无任何冲洗设施,未清理干净,有部分积尘。

  3.处理意见:市城管委牵头,郑东新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市扬尘办对郑东新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郑东新区督促整改到位。

  郑州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惠济区三全路道路工程

5

  1.地址:西三环北延与三全路交叉口东1000米

  2.存在问题:①场区内施工道路积尘较厚,扬尘严重;②出入口冲洗设备故障,未使用,车辆带土上路。

6

  3.处理意见:市城管委牵头,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督促整改到位。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