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魏明:所有医疗器械进入市场前,务必获得“身份证”

2018年03月2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文 何心悦/视频)在3月24日的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大河网记者采访到河南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魏明,她说所有医疗器械进入市场前,务必获得“身份证”。

  魏明称,医生为患者治病,一方面是药,还有就是医疗器械,比如心脏病放的支架。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对患者患病后的治疗效果起着重要治疗作用。为了保证河南省研发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质量,成立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为企业新器械的研发搭建技术平台。“也就是说,器械经过研发后是否能作用人体、是否安全,需要经过临床试用,临床试用的标准是相关临床试验质量规范,在规范下,按照法规要求和技术要求在人体上作用的验证,验证合格、安全、有效,再经过技术评审,给注册号(类似器械的身份证)之后,才可以在市场上进行销售。”魏明说。

  魏明介绍,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由河南省26家“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组成,主任委员单位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委员魏明。副主任委员单位是:郑州大学一附院,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省儿童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保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有效,更好地造福患者,也为河南省医疗器械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