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领军人才选拔简章 3月26日起报名

2018年03月26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26日,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领军人才选拔简章,主要针对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开放申请,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的优先。

  获得资格认定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高考成绩达一本线即可上清华”的优惠政策。报名时间从3月26日截至4月15日,初试、复试和最终认定结果均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360截图-22325125

  今年,清华“领军计划”在土建、机电、信息、数理、化生、医药、经管、社科、人文等九大类专业均有招生计划。初试科目分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文史)两大类。复试阶段将结合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开展特色选拔测试,部分专业拟认定人数有名额限制。临床医学类(协和)拟认定不超过10人,临床医学类(医学实验班)拟认定不超过6人。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按要求填写申请表,签字确认后扫描或拍照上传。每人最多可填报3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至多填报5个专业。学生可不受文理分科限制进行专业类申请,但申请的所有专业类的测试科目需一致。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申请。

  清华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内容涉及学生的高中学习发展特点及全过程表现。学生须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凡填报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清华相关规定处理。初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通过、不通过四档。“优秀”学生可直接复试;“良好”学生可参加初试、复试;“通过”学生可参加初试。初试为笔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项目测试、体质测试。

  此外,获得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可享受降10~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并可被邀请参与后续特殊培养环节。对于可获得招生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额外降5分(获得一本线认定优惠分值的学生除外)。招生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复试存在困难的,可向清华申请资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