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考生开绿灯 郑大面向河南53个县区招生300名农村学生

2018年03月2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3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郑州大学拟招生300名我省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考生可于3月28日至4月10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本次高校专项计划面向我省53个县区,在此区域,且满足实施相应条件者可提出申请。考生生源省份为河南,且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考生须勤奋好学、成绩优良。

  有意向的考生可于3月28日至4月10日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表格和相关证明材料,无需邮寄书面申请材料,所上传材料务必真实、清晰,否则报名无效。

  审核通过的考生,郑州大学将择优确定入围合格名单,名单将于5月30日前在郑州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送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等网站进行公示。

  此外,入围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河南省本科一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填报郑州大学公布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批准,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专业志愿及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附:53个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Screenshot_2018-03-27-11-15-58-563_com

  郑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

Screenshot_2018-03-27-11-15-26-376_com


编辑:娄恒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