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高温只是“笑里藏刀” 河南8-10℃降温将接踵而至

2018年03月27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27150204

  郑州市人民公园里赏花的游人如织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 刘晓明)一切不正经的升温都是"笑里藏刀"!从3月26号开始,河南的天气便逐渐摆脱了"温暖"的范畴,气温分分钟坐着火箭上天,太阳激"晴"四射,高温马力全开。3月27日,河南最高气温更是直接飙升至31℃,貌似一转眼,夏天就要"鸠占鹊巢",热字一马当先,让人怀疑是否出门该带孜然了。

微信图片_20180327141508

  28日夜里开始降温

  升温小火箭明日达到顶峰 28日夜里开始降温

  看着这感人的"3"字头近在眼前!我大郑州高温天气"雄霸天下",这个时候你可能需要一场冷空气,冷静冷静!别急,下周四气温又将逆流而下,不过,大家放心,上一个冬天已经一去不复返,降温过后也是春天该有的温度!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27日到28日,河南仍为晴好天气,气温也会稳步上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在25度以上,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29到31度。另外,27日到28日白天,河南处在南高北低的气压场形势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南风3到4级,中东部及南部局地阵风5级左右。

  28日夜里到29日,受较强华北冷空气影响河南,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到7级,全省气温显著下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度。29日,河南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不过由于这两天实在比常年同期偏暖太多,所以即使降温过后,各地的气温仍然会比常年同期偏高。

  河南省环保厅今日空气质量截图(3月27日14点42分)

  郑州橙色预警并未解除 高温天气现逆温过程不利扩散

  大河网记者14点42分从河南省环保厅官方网站上看到,根据最新更新的数据显示,除了郑州、安阳、濮阳、鹤壁为轻度污染外,河南绝大部分地区为优良天气。

  据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郑州市气象台和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专家小组意见,3月22日16时,郑州市发布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3月23日-3月29日郑州将经历一次较重污染过程,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那么,如此高温晴朗的天气为何会出现污染现象呢?

  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组织专家分析表示,进入3月下旬,大气环流形势活跃,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气温不断升高,容易出现静稳、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随着采暖期的结束,秋冬季错峰生产的各类工业企业开始恢复生产,在民用采暖排放减少的同时,工业生产和货物运输排放显著增加。由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公路为主的交通运输结构特点,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仍处在高位。

  因大气中层温度继续升高,京津冀中部预计出现全天逆温过程,且凌晨相对湿度增大,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预计污染区域持续,并可能扩大到太行山东侧沿线城市。

编辑:娄恒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