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政策红利袭来!河南省科技厅助力智慧岛建设发展

2018年03月27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27150530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 刘晓明)随着"智慧岛、基金岛、众创岛、人才岛"四岛共建的全面提速,未来将成为服务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引领中原崛起的大数据产业高地、金融服务高地。3月26日,河南省科技厅、工信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郑东新区智慧岛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据了解,河南省科技厅、省工信委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智慧岛指导及支持,促进科技企业引进,加快智慧岛产业集聚,推动智慧岛更好更快发展。

  作为河南最靓丽、生态环境最好、最具经济活力的一片热土,郑东新区将从过去的新型城镇化往现代科技、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发展,构建金融和大数据产业千亿级"双引擎"。

微信图片_20180327150515

  现场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对智慧岛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支持智慧岛建设提出相关意见。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把智慧岛作为河南省"企业上云"行动的支撑,积极参与"企业上云"行动的计划制定等工作,为河南省几十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开拓应用市场,实现互利共赢;支持智慧岛全方位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智慧岛作为郑州市"一区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上同意将智慧岛纳入政策辐射区,享受郑洛新自创区30条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释放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支持智慧岛参与创新引领产业集群项目、省级高新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中心)、一系列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工作,推动东区申报省级高新区;支持智慧岛引进汇聚高层次人才,把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相结合,项目实施与人才引进同步进行,充分发挥项目对人才的吸附效应,以项目招引人才,以产业集聚人才,促进人才与项目对接、与企业互动,与产业相融;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三支已落地智慧岛基金,吸引智慧岛的基金企业参与运作,使科技金融政策体系更加健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配置更加优化、科技金融主体更加丰富、科技金融市场更加活跃,切实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编辑:史海山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