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 他是村民的贴心人

2018年03月27日23: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卢松张海

  春到花石村,村后南山上花红树绿,满目青翠。

  3月23日13时,52岁的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周全喜,指挥着一辆挖掘机、领着七八名村民在半山腰栽种梅花。

  “我们中午不休息,在山上吃烧饼充饥,天黑才回家。”老党员李天顺说。

  “我们准备把荒坡地利用起来,打造占地1000亩的梅花园,不仅吸引人们游玩赏花,还要拉长产业链,加工梅花茶、梅花酒和梅花果脯。”周全喜介绍,去年已栽种600亩梅花,今年再种400亩。

  项目带动,花石村发展红红火火。村民都夸周全喜是一个有经济头脑的人。

  2015年10月,周全喜到省内外多地考察后,决定上滑雪场项目,得到村民大力支持,村集体资金入股10万元,38户村民入股151万元,两个月便建起了滑雪场。2016年1月,滑雪场投入运营,当年获得110万元收益。

  接着,花石村又陆续上了草莓采摘园、水上乐园和梅花园等项目。

  在上级领导眼里,周全喜是一个讲党性的人。

  花石村村委大院内,“花石村党支部党员管理八条规定”宣传栏格外醒目。周全喜笑言:“这是我依据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结合村里实际,琢磨出的抓党员队伍的土办法。”

  “八条规定”奖惩分明:党员每年三次不参加党员大会的,扣20分;每个党员每年应做30个小时义工,每少干10个小时扣10分……每半年对全村党员考评一次。

  去年种梅花,30名党员戴党徽、举党旗,义务种植3公里。81岁的老党员聂敏良主动请缨,吃住在山上,免费看护梅花园一个多月,“党员啥时候都不能落后”。

  提起周全喜,困难群众齐称:他是咱的贴心人。

  周全喜经常到老党员、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家中坐坐。他说:“村干部离群众近了,群众才会亲你、信你。”

  65岁的聂爱玲瘫痪在床,丈夫患有脑梗,日子过得很清贫。周全喜帮聂爱玲争取到每月300元的困难生活补贴。去年,村集体资金入股滑雪场项目分红后,又给聂爱玲等残疾人、老党员和孤寡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补助。

  74岁的老支书聂济法这样评价周全喜:心思全想着为群众办事,不仅和群众打成一片,而且“走进了群众心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