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儿童剧《小马过河》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

2018年03月28日06:56

来源:大河网

  《小马过河》剧照

  □大河报记者王峰

  大河报讯3月27日,大河报记者获悉,由河南艺术中心打造的“十二生肖”系列原创儿童剧开篇之作《小马过河》,日前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作品奖。据介绍,这是河南首次获得该奖项,《小马过河》也是唯一一部入选作品。同时获奖的还有《大鱼海棠》《阿狸》《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知名动漫作品。

  《小马过河》由河南艺术中心自主制作出品,是河南文化工作者历经3年市场调查研究,创作的一部多专业“跨界”融合的人偶童话剧。与观众熟悉的《小马过河》故事相比,该剧大胆想象,遵循“老故事、新创作”的理念,将舞台表演、动漫、多媒体等高科技有机结合,动画与真人表演相融合,在人物造型、故事表述、情节设置上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增加了多个形象,情节更加丰富曲折,既紧张惊心,又活泼有趣。该剧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巡演100多场,成为各地争相邀约的“香饽饽”。在2016年的第十一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中,河南“小马”还与上海市委市政府签下39场进校园演出。

  据介绍,“十二生肖”系列原创儿童剧继《小马过河》之后,后续作品也相继投入市场,第二部《披上狼皮的羊》于2016年在全国巡演40多场,第三部《猴子王》创新地加入裸眼3D技术,使河南的原创儿童剧又走上一个新台阶,并于2017年暑期在全国巡演了30场;第四部《勇敢的鸡宝宝》已签订2018年保利院线暑期巡演计划。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