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首批存管银行“白名单”最快本周公布 数量为10家左右

2018年03月2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P2P行业的备案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对于大多数P2P平台来说,是否能跑到备案的“终点线”,银行存管是关键。因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迟迟未公布的存管银行“白名单”便成了业内关注的焦点。3月26日,从多渠道获悉,首批进入“白名单”的存管银行最快将于本周内公布,数量为10家左右。

这不难让人联想到此前首批申请的银行名单,已知的名单包括厦门银行、新网银行、上海银行、包商银行、民生银行、徽商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江西银行。

不过,若自身存管银行未进入“白名单”,则将面临着需要临时“换存管”的问题,甚至是部分平台将面临“二次换存管”的问题。如近日贵州银行突然“撂挑子”,宣布暂停银行存管业务一事便波及到了二十余家P2P平台。有媒体报道称,除了部分P2P平台已找到下家以外,目前仍有19家P2P的存管仍未有所着落。鉴于上述等问题,监管也正在考虑放宽对于属地化验收的时间,以保证合格的P2P平台能够顺利完成备案工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