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投资863亿!河南省多家银行发力住房租赁市场

2018年03月28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实习生 张利瑶

3月28日,河南省政府金融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住房租赁投融资研讨暨银企对接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鹏飞出席会议。

据介绍,未来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向河南省住房租赁市场投放意向金额863亿元。

“目前,融资难是制约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当前投资回报率低、担保手段少的情况下更需要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表示,本次会议旨在研讨新形势下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规律,为住房租赁企业和优质项目融通资金,为金融机构对接项目资源。

据悉,河南省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出台一些住房租赁市场专项融资政策。其中,国开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原银行等运作了一大批租赁住房融资项目。

本次会议选择了部分签约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预计投放住房租赁市场意向金额863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豫资、郑州住投进行了签约;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国控、河南豫资、郑州住投进行签约;中国建设银行与建业集团、河南瀚海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康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青柠公寓签约。

张达透露,“其他金融机构如工行、农行、交通银行、中原银行等也积极关注住房租赁市场,已对接了一批项目,有的已进入审批流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