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寒冬送温暖”活动结束 共救助困难群众3.7万人次

2018年03月28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随着天气转暖,我省"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已结束。截至目前,全省共救助困难群众3.7万人次。

  为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从2017年11月9日至2018年3月15日,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救助3.7万人次,护送返乡4908人次,出动32万人次、10万车次,开展街面巡查10万余次,街面救助2万余人次,有效保障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

  据悉,去年以来,河南省推广郑州市"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全省各地普遍建立了"政府管牵头、民政管救助、公安管应急、部门管巡查、市政管场所、人社管零工、卫生管急救、社区管片区"的八位一体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细化部门职责,健全报告机制,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化城管、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救助等。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