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打掉一盗销电动车团伙 主犯教唆9名未成年人深夜盗车

2018年03月28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3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获悉,该局近期打掉一盗、销电动车团伙。在这个12人团伙中有9名为未成年人,在3名主犯的教唆下,趁夜色盗窃电动车。自2017年12月以来,该团伙在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等地疯狂作案70余起,盗窃电动自行车上百辆。

33

抓获现场

  警方消息称,桐柏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在走访辖区群众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在附近有一伙小孩盗窃电动车团伙,经常是晚上出来作案盗窃电动车,活动非常猖獗。

  为了弄清该团伙的作案区域、团伙成员、内部关系和销赃渠道,桐柏路分局与市局打击盗窃电动车专案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摸排、视频追踪初步掌握该团伙的成员组成、行动轨迹和落脚点,并确定该团伙主要嫌疑人王某某、男、21岁、郑州市人;张某某、女、20岁;孔某某、男、郑州市人,3人都曾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44

抓获现场

  “团伙成员基本大致是由3名成年人和7名未成年人组成,其中最大的21岁,最小的14岁。是一伙有组织、有分工的盗、销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团伙。”办案民警姚孝武告诉大河网记者,平时该团伙成员大都是在网吧内上网,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通过租房方式,以团伙生活聚集在一处教唆指挥他们在市区等多地进行盗窃电动自行车。

55

抓获现场

  “他们经常是选择白天睡觉或网吧上网等,晚上才骑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在市区转悠,伺机寻找合适的电动自行车下手盗窃,得手后再打电话报告给嫌疑人王某某,王某某指使他们将被盗电动车停放在指定位置,然后通知销赃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前去将该车骑走再卖掉。”民警牛东旭说,交易完成后孔某某通过微信转账把钱转给嫌疑人王某某,嫌疑人王某某将卖车钱款留下40%后,剩余钱款60%交由团伙的嫌疑人张某某,统一用于负责该团伙日常开销。

11

嫌犯携带的刀具

  据嫌疑人交代,通常他们是3人一伙,由一名成年人带2名未成年人实施盗窃,成年人躲在远处把风,之所以要指使未成年人盗窃,是觉得一旦被抓到,未成年人可以逃避法律的打击。所得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财物通常被他们用来上网、唱KTV等挥霍后又寻找作案目标下手。

66

监控捕捉到嫌犯身影

  自2017年12月以来,该团伙在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等地疯狂作案70余起,盗窃电动自行车上百辆。经初步审查,王某某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其在继续不断作案的同时逐步形成利用组织未成年人进行盗窃犯罪逃避法律打击,从而非法获利的意图达到教唆、指使犯罪的目的。目前到案12名嫌疑人,其余嫌疑人正在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线索提供:曹淑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