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春天只有和风煦暖?其实还有黄沙漫天!沙尘将夜袭郑州

2018年03月28日18:01

来源:大河网

  

 

 3月28日的北京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28日,北京市民的朋友圈都被严重污染和沙尘刷屏了,从5时至7时,PM10小时浓度瞬间由282微克/立方米飙升到接近2000微克/立方米。京津冀地区遭受强势沙尘天气,你以为我大郑州能够侥幸脱逃吗?不要被这两天"感人"的高温天气冲昏了头,真正让你蒙蔽双眼的是今夜的这波沙尘。

  沙尘天强势来袭,郑州沦陷不可避免

  据郑州市气象局预报,郑州市28日夜间至29日凌晨,冷空气过境前期受西北沙尘影响,部分时段可达中重度污染,过境后空气质量转好。

  郑州沦陷不可避免,从污染地图上可以看出这波沙尘正在整体向南移动,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先后爆表,安阳目前AQI指数为157,中度污染,证明河南已经开始受到沙尘影响。而郑州距离安阳中间只间隔鹤壁和新乡2个城市了。

  夜间凌晨悄悄来,大约明天上午走

  郑州既然不能幸免,那么这场沙尘天气什么时候来,又大概什么时候走呢?

  沙尘什么时候来取决于风向什么时候改变,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测报员陶杰介绍,观察风向图可以看出,目前郑州市为偏南风,但邢台、邯郸、安阳已经转变为东北风,所以说很快郑州的风向也将会改变,预计这场沙尘将于夜间零点前后登陆郑州。

  沙尘登录后PM10数据将会瞬间增高,综合3月15日的沙尘天气情况,AQI数据将会于2个小时内达到峰值,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爆表,随后逐步下降,估计10个小时内,空气质量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别慌!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为有效减少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郑州市攻坚办迅速做出行动。目前郑州市还在橙警期间,大气办督导组将加强督查力度,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由市建委对各区做好加强上风向区域工地管控,做好裸露土地及土石方苫盖工作。

  市环保局将加大对"散乱污"排查力度,尤其是VOCs涉气行业(包装印刷、家具生产、涂料生产等企业),同时加大道路洒水及雾炮作业频次,降低近地温度。

  市城管委确保裸土、土方等苫盖到位,为应对大风天气做好准备工作。

  天气这么糟糕,该如何应对呢?

  大河网记者建议市民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室外能见度较低,开车时一定要控制速度,确保驾驶安全。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