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猪倌儿”咸平湖救人 单位奖励10万元

2018年03月28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28144558

吴捷将女子救出

  近日,牧原集团下属通许县牧原农牧公司员工吴捷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英勇救人的一幕被众多媒体报道后,不仅在通许本地传为佳话,在相隔200公里外的牧原集团南阳本部也得到高度赞誉,不仅嘉奖10万元还号召全公司进行学习。

  3月20日,“倒春寒”中的通许县刮起了大风,县城里的咸平公园也格外清静,光顾的人很少。“救人啊,有人跳水了!”13时40分左右,正在湖边锻炼身体的两位大爷的呼救声打破了公园的宁静。

  正在公园散步的通许县牧原农牧公司员工吴捷闻声跑到湖边,看见有一名年轻女子正在咸平湖中扑腾着,吴捷随即脱下外套和鞋子飞身跳入冰冷的湖中,最终将落水女子救上岸。他对女子简单施救,看着女子情况有些好转被送上救护车后,吴捷离开了现场。

  吴捷的救人事件被多家媒体报道后,3月24日,牧原集团签发“关于对吴捷见义勇为的嘉奖令”,对吴捷奋不顾身、勇救冷水湖中溺水女子的善举给以表彰并奖励现金10万元。

  吴捷在通许县上演的“咸平湖中的生死营救”一幕,被当地的百姓传颂点赞,由于牧原集团是知名养猪企业,网民称吴捷为“最美‘猪倌儿’”。

  网友“献丑的丑”:吴捷是通许好市民,为通许争光。他不顾湖水冰冷勇救人的行为值得我们的称赞和奖励。像这样的英雄应该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网友“日出东方”:看到此时的场景,又想到了雷锋精神,做好人、办好事,弘扬了中华美德。愿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俏奶奶”:见义勇为真性情,不畏寒冷勇救人。心存善良有大爱,照得通许满目明。 (孙华峰 生俊东)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