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女应苏梦成长记

2018年03月29日10:20

来源:人民网

才上初一的应苏梦,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了,颇有点“吾家有女初长成”的韵味。舞台上的她,自信如女神,时刻散发着魅力的光芒;下了舞台,她就像是一个邻家妹妹,温婉地坐在一旁,轻蹙峨眉,都会让人怜惜不止。

光芒的背后,是长期的修炼

此次,应苏梦当选为第六季中国好猫步苏州总决赛的代言人,在决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身着粉色礼服的她,款款走出,舞台上表演专业有范儿,获得了CCAC苏州市分会会长卢燕的连连称赞!

都说舞台上闪耀的背后,是无尽的付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应苏梦8岁的时候,就开始系统地学习舞蹈,从此一入舞蹈深似海。除了平时上课的时间,应苏梦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各类艺术课程上,周末学习芭蕾、钢琴、模特、主持人、唱歌、拉丁舞等等。如此多的课程,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更何况是一个13岁的孩子。

刚接触艺术课程的时候,应苏梦也会有抵触心理,繁多的课程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坚持变得很难。好在,在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应苏梦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收获了一份成就感。久而久之,习惯渐渐养成,她已经逐渐爱上了忙碌的状态。应苏梦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门类是模特。当然,也有人说,看过应苏梦的拉丁舞蹈,十分惊艳,将古典美与拉丁舞结合,艺术的碰撞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

缘分开启梦想,坚持成就梦想

其实,谈及应苏梦跟模特的缘分,还要追溯到她3岁的时候,当时她意外地进入了一场模特大赛,懵懵懂懂走了回T台,冥冥之中定下了与模特的缘分。直到2016年底,应苏梦才开始学习模特,也许是因为本身就有舞蹈功底的原因,一年多的训练,已经让她在舞台上崭露头角。如今,应苏梦还是美拍APP上的网络红人,粉丝高达10万多人,俨然已经是个“小明星”了。

“我们积极地参加各类比赛,不是为了去炫耀成绩,而是希望孩子能够在她们这个年纪,为某件事去努力,收获一份回报,这就是成长的奥义。” 应苏梦的妈妈强调。

孩子的付出,妈妈都看在眼里。应苏梦的妈妈告诉记者:“只要是她喜欢的,我都尽力去支持。”孩子还小,很多时候,他们的坚持与家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做家长的,要努力树立榜样。应苏梦的妈妈这样解释:“很多时候,不是孩子坚持不下去了,是家长工作忙,耽误了上课,次数多了,也就坚持不了了。”

除了坚持,忙碌也是常态。每天早上,应苏梦的妈妈6点就起床,送孩子上学,开启一天中最忙碌的阶段。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不管是平时还是周末,从不间断。有时候遇上比赛期间,妈妈还得全程陪伴着她。“我累没关系,孩子也不怕吃苦。”在家里,应苏梦和妈妈互为榜样,应苏梦每天8点多开始练功,反复练习学到的内容,从来不需要别人催。

合力才是王道。在每次的赛前准备中,应苏梦和妈妈都要为参赛的服装做充足的准备,有一次,她们准备了6套,最终淘汰了4套。

她的青春不迷茫,追梦是主旋律

13岁的应苏梦,和很多迷茫的年轻人不一样,小小年纪的她已经定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考艺术学院附中。为了这个既定的目标,她不断地突破自己,不断地蝶变。应苏梦的妈妈说:“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当一名艺术家,用肢体的艺术语言带给台下观众美的享受,并且还坚定地为之努力。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去支持。”今年,她就要奔赴北京参加艺考。

在妈妈看来,能够陪伴孩子的成长要比努力挣钱重要得多,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才是陪伴的真正意义。在妈妈的支持下,应苏梦将一个个奖项抱回了家:

2016 年国际少儿模特苏州赛区少年组季军

2017国际少儿模特全国总决赛金奖

2017完美童模全国总决赛金奖

2017中国国际少儿车模苏州总决赛少儿组总冠军

2017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全国总决赛少年组总季军

2018国际少儿模特明星盛典苏州赛区总决赛冠军

2018国际少儿模特明星盛典、深圳全国总决赛全国综合冠军

2018 中国好猫步苏州地区形象代言人

未来,从未止步,我们坚信,应苏梦会朝着她的梦想砥砺前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