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成白领想“跳一跳”是机遇还是“陷阱” 听听网友咋说的

2018年03月28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春季郑州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春季郑州白领七成都在琢磨跳槽这事儿,超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并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对郑州的白领来说,“跳一跳”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追求更好的薪酬,春季跳槽是机遇还是“陷阱”,引起了网友热议。

  越跳槽薪水越高

  大河网友“数蚂蚁看春秋”: 因为好多企业高薪宁可给跳槽者也不愿意给老员工,老员工工资提得慢,招不到人只能出高薪,这样跳槽者就得到高薪了,老员工心理不平衡了就继续跳。

  今日头条网友“太空蜻蜓”:这年头,没有跳槽的打算,都不敢跟人打招呼。在毕业后的两年时间里,我已经换了4份工作,前3份工作时间分别为9个月、1年和6个月。跳槽的原因大多是薪资问题,也有公司环境的因素。现在这份工作我比较满意,理想情况下3年内不会再跳槽。

  是坑还是槽要看准再跳

  大河网友“我行我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需求。我们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更大的平台,更需要白花花的银子、稳定的保障。跳得顺利穷三月,跳得不好穷三年;跳得一夜暴富的,不是人精就是戏精。

  新浪网友“李特”:如果和面试官兴趣相投,一分钟就搞定了,如果不符合他们的胃口,说得再好也不行。以我找工作的经验,时运不济的时候,整天跑也找不到一个,时来运转的时候,一下子就会蹦出来好几个工作。所以,找工作时拼的不是口才、不是实力,而是心态,只要心态放平了,工作迟早是会来的。

  看前景也看环境

  知乎网友“境界至上夢之彼方”:跳槽也算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员工没有职业自豪感,钱再有点不到位,那跳槽的心肯定会扑通扑通地跳了。

  大河网友“叶舟泛海 ”:选择真的比努力重要!兴趣就是最好的职业方向。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5年多,原来每月能拿4000多元,选择跳槽是因为新工作待遇更好,每月能达到6000元。所以,想趁年轻多挣些钱,我并不喜欢频繁跳槽,换工作还得看有没有发展前景和环境。

  跳槽前别忘做好职业规划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指导师、郑州阳光教育集团人资总监张振伟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郑州白领跳槽热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职场白领的上进,也反映出郑州区域的企业本身能够为白领提供的职业晋升空间和薪酬晋升空间都是比较有限的,所以客观上也造成了很多白领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张振伟说,七成这个比例也反映出现阶段职场白领的就业心态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职业和职场环境需求”,而这一需求也和90后的职场群体性格相匹配。对于白领来说,寻求外部机会,是个人机遇的一种重要方式,不过也要充分考虑个人能力的匹配度。如果忽略能力匹配度,那么盲目的跳槽可能就跳入“陷阱”。

  张振伟表示,正常来说,企业内部薪酬和职位晋升速度会慢于外部。他建议求职者跳槽时要考虑几点:要么薪酬基本持平,岗位级别有晋升。要么岗位没有晋升,薪酬晋升在50%以上,如果提升10%~20%,这是内外职场差异造成的和能力无关。要么岗位和薪酬均变化不大,平台规模必须上一个台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价值提升的基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