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80岁老太走失2天 郑州民警查海量信息助其回家

2018年03月2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7日19时,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马俊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太太在金水区花园路昌悦澜小区门口四处张望,疑似患有老年痴呆。

  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俊峰带领见习民警鲁向坤、辅警徐闯赶到现场,但未发现老人的身影,于是沿着花园路仔细寻找,终于在花园路宏康路交叉口南二百米路东的地方找到了老人。

  经与老人沟通了解到,该老人已有80多岁高龄,由于年纪太大,思路不清,再加上迷路心急,无法说出居住地址及家人情况。民警查看其随身物品,也没有找到任何身份证明和联系方式。

  为避免老人因情绪激动而引发意外,民警将老人带回办公室,为其准备了热水、蛋黄派等食物,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

  随后,见习民警鲁向坤与老人沟通时,获得了几个相对清晰的零散信息,于是在警务平台上进行关联查询。并根据这些线索,与市局110指挥中心联系,获取相关体貌特征及同时段的报警信息,进行比对后,最终确定了老人的居住地址及联系方式。

  民警马俊峰立即通知其家人,前来的是其老伴,“我俩相依为命,老婆子都失联两天了,真是太感谢了!”

  回到中队,已是23时,民警鲁向坤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说着,拿出早已送到的生日蛋糕,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这是他在警营的第一个生日,中队的兄弟们陪他一起过,唱完生日歌,他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今天的蛋糕是最甜的,感谢你们的陪伴。”

  这两幅温馨的场景,不仅展现出民警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民警归属感、团队感,体现了关爱民警、凝聚警心的思想。(线索提供:燕露露)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