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体育精品项目达51个 看看河南2017年体育产业都有哪些成绩

2018年03月29日2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3月29日, 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发展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宣读了河南省体育产业基地和河南省运动休闲小镇命名文件,信阳市体育局、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等10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大河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河南省体育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体育精品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体育产业实体经济发展迅速,产业发展活力明显提升。

  邓亚萍现场发言

  在体育精品项目建设方面,河南省力打造国家体育精品项目,登封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成功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塔沟教育集团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信阳鸡公山、新郑龙湖、确山老乐山被命名为首批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积极培育省级体育精品项目,经考察、评审,新命名宜阳县、睢县、新县等3个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等16个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等4个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登封市嵩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8个省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我省国家级体育产业精品项目达到7个,省级体育精品项目达到51个。

  在体育产业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武术产业领跑全国,郑州、焦作依托少林、太极两大武术资源优势,推动武术产业做大做强。登封市现有武术院校46所,在校学员近10万人,仅塔沟武校就有35000余名师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武术教育培训基地,被誉为"世界功夫之都"。洛阳、新乡、三门峡、南阳、信阳等地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户外、水上、滑雪、登山、漂流、冰雪等运动项目产业和相关体育旅游产业初具规模。宜阳县新型体育产业发展经验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选入体育产业联系点经典案例。安阳利用低空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和低空经济发展实验区。商丘发挥区位优势,体育用品制造业初具规模。

  河南太极

  另外,产业发展活力明显提升。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运作,信阳等市成功洽谈一批体育赛事和健身休闲项目。举办第二届体育产业论坛,成立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凝聚智慧推动"体育+"。加强场馆运营改革,全省体育系统41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已全部免费、低收费开放。场馆建设更加多元,开封市体育中心、许昌市体育中心、商丘市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周口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宜阳县一场两馆等一批新建大型体育场馆,采取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体彩年销量达到133.65亿元,居全国第五位,创历史新高。

  同时,王炳奇指出,河南还存在规模小、品牌少、基础薄、区域发展不平衡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明确任务,完善产业政策,培育体育产业基地,加强场馆建设运营,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加快体育制造发展,推动"体育+"和"+体育",加强体育产业基础工作,推动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