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荣登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首

2018年03月30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马元豪)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9日在北京发布,荣登榜首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在发布会上表示愿通过自身努力为大众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人关注冰雪运动和北京冬奥会。

  对武大靖而言,平昌冬奥会夺冠之路走的并不平坦。在率先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武大靖与对手发生磕碰,被判罚犯规、取消成绩。遇到争议判罚后,压抑着愤懑和无奈的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拼劲全力,在1/4决赛中以39秒800率先打破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保持的39秒937的世界纪录,又在决赛中以39秒584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能荣登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首,成为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武大靖感到很荣幸。“这是对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肯定,也是对我个人的肯定。”

  “我认为运动员的传播影响力主要体现在给观众们传递正能量,作为运动员,我们只想把赛场上最好的一面给大家展现出来。”武大靖说道,“我也想通过自己不断努力,给大众传播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人能关注冬季项目,2022年也会有更多人来看北京冬奥会。”

  加拿大短道速滑世锦赛结束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可能离任的消息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对于恩师的去留,武大靖表示,教练这几年非常辛苦,冬奥期间压力也很大,最近身体也不太好。所以不管她做出什么选择,自己都会支持。“至于去或留我也不得而知,我还是以运动员心态去理解她。我肯定希望她留下。”

  至于恩师提出可以练习速度滑冰的建议,武大靖表示还是先把短道滑好,有机会再去尝试速度滑冰。至于其他冰雪项目,比如冰壶、冰球、花滑,自己也都想尝试。

  当被问及北京冬奥会将如何准备时,武大靖表示目前正在休整期,近期本着体验的心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但不会影响自己本职训练。“短暂的休整后,就是封闭训练和常规训练,今年比赛也很多,一站站来。”(完)


编辑:于冬晓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