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使煤炭行业供求关系改善 *ST大有扭亏为盈净利4.8亿元

2018年03月3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黄鑫

3月29日,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发布年度报告称,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68.34亿元,而去年同期营业收入51.81亿元,同比增长31.91%。

此外,公司2017年扭亏为盈,去年公司亏损19.63亿元,而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

0-206

公司称,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2017年煤炭行业发展较为平稳,供求关系得到改善,煤炭价格保持在一定水平,企业效益整体向好。

供给方面,一方面,随着煤炭去产能的深入推进,一批无效低效产能加快退出,煤矿违法违规建设和超能力生产得到有力遏制。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来稳定供应,从加快释放先进产能到大力推进煤炭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再到直购直销减少中间环节,煤炭供应得到保障,原煤产量增速加快。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原煤产量为35.2亿吨,同比增长3.3%。

需求方面,2013年以后全国煤炭消费量连续三年下降,2016年下半年由降转升,2017年以来,随着经济回暖,电力、化工、建材等高耗煤行业复苏的影响,煤炭消费持续上升。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17年中国煤炭消费量增长0.4%。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