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这个假期要“泡汤”!河南将现大范围降水过程

2018年03月30日14:5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听风听雨过清明,春寒晓梦与啼莺。杜牧的一首诗,给清明节定了格调,印象里的清明节,不是阴来就是雨,阴云黯黯细雨濛濛。今年的清明节,恐怕又要铺云下雨、绿肥红瘦了。根据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下周我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集中时段在周三到周四白天(4日到5日白天),而周四,便是清明节。

  根据预测,下周我省全省的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全省在3-8mm之间,南部、东部部分地区在10-15mm之间,之所以存在较大差别,是南部、东部要经历两场雨。

  受此影响,下周我省的气温,势必高开低走。下周初(2日),我省最高气温仍可达28-30℃。

  周二(3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和后期降水天气 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4到6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4-17℃,降幅可达10℃左右。

  周末开始,气温才开始明显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根据预测,下周平均气温方面,西部山区、北部11℃-12℃,其它地区13℃-14℃。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将在28℃-30℃之间。

  具体来说,周二(3日),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夜里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下午起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东北风,风力在4-6级。

  周三到周四白天(4日到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到中雨,局地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周四(5日)夜里,全省阵雨或小雨停止转多云,伴有4-5级的西北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