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郑州地铁5号线开行在即 车辆更高端 来看看长啥样

2018年03月3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3月30日上午,5号线首列车正式抵达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

  地铁5号线是郑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唯一的一条环形线路,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西站路等布置,覆盖郑州中心城区,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

  目前郑州地铁已经运营的1号线、2号线采用的是B型车。此次抵郑的列车是中原地区首列高端A型地铁车辆,5号线计划调试39列,每列车为四动两拖六节编组长140米,列车最高时速设计为80公里,车宽3米,较已开通线路B型车更为宽敞,载客量更大,每列车最大载客量为2592人。通过车辆轻量化设计,整车重量比合同要求减轻了14吨,内外部照明均采用LED,较荧光灯节能30%以上,车身采用填充吸音材料、双层地板、设备边梁悬挂方式等措施降低了列车在运行中的振动和噪音,地板着火屏障时间大于30分钟,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节能性、稳定性大幅提升。

  同时,列车外观和内饰设计充分考虑了郑州文化特色,外形轮廓呈圆形似5号线的环形线路,白色车身,绿色仿古城墙腰带,客室端部大镜面LED显示屏,既融入中原古典文化,又具有郑州国家中部中心城市的现代化感观,整体风格追求展望、求新、变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