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气温骤降10℃ 河南将迎来良好空气质量

2018年03月30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3月30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清明前后全省空气质量预报。据悉4月前三天,全省将经历一次浮沉天气,北中部和西部地区或出现重度污染,不过,随着一波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清明假期期间,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

  清明降水+降温 气温骤降10℃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下周我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集中时段在4月4日到5日白天。

  根据预测,下周我省全省的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全省在3-8mm之间,南部、东部部分地区在10-15mm之间,之所以存在较大差别,是南部、东部要经历两场雨。

  4月2日,河南最高气温仍可达28-30℃。3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和后期降水天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4到6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4-17℃,降幅可达10℃左右。周末开始,气温才开始明显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4月"气质"开局不利 清明空气质量将转好

  进入4月,河南"气质"开局不利,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王维思介绍,4月1日至2日,全省中北部和西部山前城市,将出现中度污染,预计全省为良或轻度污染。

  4月3日,受北部冷空气和污染传输、局地辐合的共同影响,全省会有一次浮沉天气,自北向南会出现中度至重度的污染过程。预计日均:北中部和西部地区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其它地区为轻度或中度污染。

  4月4日至6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7日至8日,受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整体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但是8日北部和西部沿山城市,部分时段会到达中度污染。

  河南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副调研员谢洪

  清明期间 空气质量指数异常升高地区将被通报批评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用各种方式寄托哀思,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燃放鞭炮、焚香烧纸等祭祀方式会对空气质量造成不利影响,为此,环保部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共度绿色清明。

  此外,针对此次清明假期,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清明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清明期间不因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造成大气环境质量恶化。

  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副调研员谢洪表示,根据要求,省环境攻坚办将紧盯清明期间各地空气质量指数,对指数异常升高的地方,予以通报批评,并在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