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商丘举行 河南12人上榜

2018年03月31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安艳鸽)德高为尚,心善为美。3月30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承办,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明办协办的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南•商丘)现场交流活动在商丘举行。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上台为3月"中国好人榜"入选榜单揭榜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共同揭晓3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并为好人点赞,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其中,来自河南的李东亮、曹根东、皇甫倩泽、皇甫秋磊、翟春蕾、吕慧贞、王玉伟、韩广森、崔翠英、朱光伟、赵彦苹、蔡海英12人光荣上榜。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黄伟讲述见义勇为事迹

  发布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一段段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他们的高尚精神。随着一部部好人事迹短片的播放,好人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送道德传家宝、社会爱心帮扶、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环节。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参观商丘志愿服务主题公园

Ful1EobzzgzfAv86XUgmX5V3ajic

在商丘实验小学,与会人员在展台前驻足观看

  当日,还举办了商丘好人文化讲坛,来自中央文明办、河南省文明办以及兄弟省、市和县区的文明办同志,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实地考察参观了商丘古城、商丘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商丘实验小学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据悉,为使"商丘好人"生发的沃土越来越深厚,商丘把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融入总体制度设计和政策法规制定,贯穿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全过程、贯穿经济社会生活全领域。制定了"商丘好人"推选、宣传、扶助长效机制,建立了动态的"商丘好人"库,通过"商丘好人"推荐机制、"商丘好人"舆论宣传机制、好人褒奖帮扶救助机制和"商丘好人"回访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帮扶救助生活困难的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和关爱好人、激励向善的长效机制。

  商丘好人主题公园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近年来,河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催生了"河南好人"的不断涌现。"商丘好人"作为河南好人中的典型代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南人的崭新风貌。据统计,河南省先后有18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86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3月“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李东亮获得鲜花和道德传家宝

  商丘好人靳爱英分享了照顾婆婆的点滴故事

  商丘好人景素霞获得鲜花和道德传家宝

  商丘好人宋静、班婉婉与主持人交流

  主题旗帜交接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