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岳道教协会举行老子诞辰2589周年祈福法会

2018年04月01日07:44

来源:中新网

  黄至安方丈宣读致祭词。 王昊昊 摄

  中新网衡阳3月31日电 (王昊昊)31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道教协会、南岳坤道学院在南岳衡山道院举行老子诞辰2589周年祈福法会暨《道德经》揭碑仪式。

  老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和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老子乃世界文化名人,其哲学作品《道德经》涵盖天文、地理、科技、军事、伦理等学科,是中国历史上首部完整的哲学著作。

  南岳道教协会举行老子诞辰2589周年祈福法会。 王昊昊 摄

  南岳坤道学院是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设立的三年制专科院校,是中国唯一一所培养坤道(指女道士)人才的高等学府、湖南唯一的道教高等学府。

  当天,南岳衡山道院内钟鼓齐鸣、丝弦悠扬,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南岳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方丈宣读致祭词,南岳坤道学院全体师生齐诵《道德经》。

  南岳坤道学院全体师生齐诵《道德经》。 罗盟 摄

  作为民间信仰,老子生日祭典历史悠长,史书记载可追溯到东汉桓帝时,唐宋时均有皇帝亲临致祭。元明清历代,或皇帝亲临祭祀,或派大臣拜谒,绵延不辍。南岳道教协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纪念老子诞辰祭祀祈福法会。

  祈福法会上还举行了黄至安方丈手书《道德经》碑文揭幕仪式。碑文由黄至安方丈临摹长沙马王堆出土的汉代《道德经》帛文而成,采用汉代风格,用福建青石制成。(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