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位在豫专家“组团”植树种友谊

2018年04月02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程昭华 实习生 贾永标/文 白周峰/图

认真的栽树、覆土,不会种就现场找翻译请教;种树种的太卖力干脆短袖上阵......3月31日,由河南省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友人助力郑州,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第三届中原国际友谊林植树活动,在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微信图片_20180402094634

滨河国际新城隆重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保加利亚、拉脱维亚、阿尔巴尼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外交官齐聚滨河国际新城,更有近百位国内外在豫专家,共同载下树苗,为郑州增绿种新。

微信图片_20180402094635

活动仪式上,河南省外国专家局、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近百名在豫专家授予“中原国际友谊林环保大使”证书,并与外宾一齐种下象征纯洁、灿烂友谊的樱花树苗。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徐宗勤表示,中原国际友谊林植树节坚持与时俱进与改革创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搭建更多中外合作与交流平台,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及河南自贸区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4020946341

据了解,今年是中原国际友谊林植树活动开展的第三年,从在豫外国专家到多国外交官的邀请、从植树节单一模式到内容多元化,不断的丰富延伸,为促进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与国际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4020946342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建七局郑州城开公司总经理丁雷表示,公司秉持让建筑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生活、建筑让城市变得更美好的企业理念,按照“三商一体、平台发展、创新驱动、快速致胜”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在郑州经开区倾力打造的10.47平方公里的滨河国际新城,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理念,制定了河南省首个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未来将打造成为聚集“高端智慧商务、创意滨水商业”的国际化商务发展先导区,拥有“绿色低碳社区、健康湖畔休闲”的国际品质生活示范区,促进“艺术科教发展、中原与世界交流”的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区。滨河国际新城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国际化的品质吸引更多友人的加入。

微信图片_201804020946351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