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涛携“潮绿”点亮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8年04月02日14:07

来源:人民网

  2018年3月30日,Sunhaitao 孙海涛童装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

  设计师孙海涛,作为绿色设计的倡导者,将“绿”的理念贯穿至本场大秀的始终。从设计、选料、工艺、制作、包装等一系列过程中无不体现了他对“绿”的独到理解和高超运用!他认为,绿,不仅是一种颜色,更是天然、环保、健康、舒适、生态的代表。

  发布会上,孙海涛将潮牌时尚和绿色生态理念完美结合。杜邦纸系列、衬衫系列、单皮系列、礼服系列依次亮相。以棉、麻、丝、皮革、皮草等天然材质,辅以精湛的工艺及原创设计理念,为2019春夏带来了“绿”系列童装及亲子装新品,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掀起一场绿色风尚。

  亮点一:彰显品牌绿色态度

  杜邦纸的运用成为焦点。孙海涛借杜邦纸这种具有可靠的韧性和耐水洗性的环保无污染材料,表达了对环境零污染的设计理念。即使随便搓揉,独特的褶皱肌理也自带潮范,各自穿着则可赋予它个性化的独特纹理和岁月质感,成为其新鲜的体验和无法阻挡的魅力所在,从而使杜邦纸服饰的利用率被大幅提高,成为真正的“低碳绿色产品”。

  同时,孙海涛除了最大限度地使用可再生、天然的材料,他还将“生态设计”这样的汉字Slogan,运用在服装上,为环保发声,彰显品牌的绿色态度。

  亮点二:赋予服装时尚冲击

  此次发布会,孙海涛对传统服装进行彻底颠覆,采用了解构主义这一最常见的手法,具有多元化、包容性强等特点,能够为设计带来新的灵魂,升华新的意念。主要通过对服装造型结构、面料材质、服饰图案等解构,用不对称的形态增加层次感,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不仅给人一种别出心裁的美感,更传递出一种环保呐喊的新方式。

  据了解,由孙海涛创立的“孙海涛天使梦”,是以服装设计为切入点,以设计为驱动的一项可持续、可循环发展、绿色生态的社会公益项目,而再设计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通过对旧衣的“二次设计”,甚至“多次设计”,赋予服装新的符号和时尚。此系列充分运用了其可拆卸性或模块化设计,突出产品设计的一物多用的理念,提高服装的穿着率和时尚感。

  亮点三:推动绿色设计从孩子启蒙

  近年来,“绿色、环保、健康”等话题开始渗入时尚界,越来越多的时尚人士开始探索可持续时尚。孙海涛作为绿色设计的倡导者,他认为绿色环保是每一位设计师的社会责任,为了更好地挖掘、培养绿色设计人才,他又发起了海涛天使梦 2018世界青少年服装绿色设计及表演大会,为孩子铺开一条关于绿色设计的思想之途,让绿色设计从设计的源头抓起,从孩子开始启蒙。大会自启动以来,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大会全国招募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已通过各种渠道向全国的小朋友发出参赛邀请。

  孙海涛认为,绿色环保应该是每一位设计师的社会责任。而设计从业者的设计理念、思考方式及创造手法,有着不可估量影响力。他希望通过绿色可持续的眼光观察生活,运用健康可持续的手法设计服装,传递自然友善的设计理念,让绿色成为一股力量,不断引领潮流趋势,推动行业健康绿色发展,达到“造物、造势、造梦、造福”的多重效果。

  对于未来,孙海涛表示:“海涛天使梦”、“海涛设计”以及打造全球最绿的童装品牌,将以品质为胜,包括整个全产业链的工匠精神传承和升华,带动绿色理念,推动绿色事业的发展,服务消费者和社会。并透露,在4月21号即将召开的世界供应商大会,将继续推出此绿色主题,呼吁更多人认识到绿色设计的价值,参与到绿色设计中,运用健康可持续的手法设计服装,将绿色、环保、时尚、共性与个性完美融合,让绿色时尚成为设计趋势,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