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展吉祥物揭晓 “雏鹰飞飞”当选

2018年04月02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吉祥物“雏鹰飞飞”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莫韶华) 自郑州航展执委会于2018年3月13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航展吉祥物设计方案以来,获得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热情响应,执委会共收到有效投稿133份。3月26日初步筛选出的20份设计方案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截至4月1日12时投票结束,共收到网友有效投票58058次。执委会结合投票结果,并参考专家评审组意见,最终选定“雏鹰飞飞”(作者:李龚瀚艺、刘豫铎)作为郑州航展吉祥物。

图片2

  吉祥物飞飞由设计师李龚瀚艺(湖南株洲)、刘豫铎(郑州荥阳)共同协作完成,他们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家设计类比赛奖项,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目前二人均在福建厦门工作。

图片3

  吉祥物飞飞的原型取自于一只飞翔的雏鹰,在设计上配以轻盈的动态、智慧的形象以及蓝白的颜色搭配,能完美的彰显郑州航展“翱翔蓝天、筑梦中原”的核心定位。并以雏鹰的形象寄托了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望。

  不仅如此,飞飞同时也是强烈的科技感、未来感与可爱、喜人的形象的一次完美的融合,这样的吉祥物能更完美的展现出郑州航展的国际性特征。飞飞整体采用对称式造型,其额头中央、肚子中央所呈现的规则图形,这也表示着郑州乃天地之中,同时也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以及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飞飞整体造型独特、简洁大方,且极具亲和力,能更好的拉近航展与游客、观众之间的距离,使更多的观众能深刻感受到,尖端的航天科技成果,也能近在眼前,能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时刻。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