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出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凭证 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

2018年04月0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4月1日,郑州市地税局成功开出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凭证,税款合计27848.01元,实现郑州市环境保护"费改税"平稳过渡,标志郑州市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

  自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施行以来,郑州市地税局为环保税改革如期顺利落地做出了大量准备工作。据地税局相关人员介绍说:"为确保纳税人顺利纳税,明白纳税,我们进行了大量培训。对内,组织税政、纳服、大厅等一线人员开展环保税专项培训35场次,苦练内功,熟悉政策、熟练操作,把握要求,精准为纳税人提供政策服务、顺畅申报服务;对外,分行业、分批次对5000余纳税人进行培训,对重点税源企业采取上门辅导;对一般税源企业、个体工商户采取集中与个别相结合辅导,让纳税人明政策、懂计量、能申报。同时,还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介,抓住春节,开征前等节点,进行了大量宣传,力争环保税宣传覆盖率、知晓率达到100%。"

  一位前来办税的财务人员表示:"费改税是国家更好的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需要。今天来缴税,感觉税务机关准备的很充足,服务也很好,比原来方便多了。我们也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税法规定履行好纳税义务,为国家建设绿色文明生态做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市地税局将借助税收宣传月这一契机,采取宣传、走访、问卷等形式,持续加大对环保税法及水资源税扩围等绿色税制改革重大意义、相关措施的普及,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纳税环境,提供更好的纳税服务,助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