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4决赛首回合将赛 “决赛”与“德比”引爆8强战

2018年04月03日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4决赛将拉开大幕。相比拜仁和巴萨双双抽到“鱼腩”,8强战的看点当然是“上赛季决战重演”和“英超德比”。

  尤文不想重演决赛

  本赛季的欧冠8强战,只有皇马与尤文是“前冠军之战”,恰好也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在双方的欧冠交锋中,尤文在淘汰赛中总能淘汰对手晋级,但皇马赢下了去年的决赛。

  C罗过去5次对阵尤文打进7球,布冯心中恐怕也有他留下的阴影。布冯说:“我们将面临数不清的困难,要面对的是一支比我们强大的球队,我知道面对C罗会让我有几个不眠之夜。不过,我们也知道,最有天赋的一方并不是总能取胜,如果我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比他们做得更好的话,那么我们会完成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皇马主帅齐达内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雪藏了C罗,而贝尔状态神勇,他们将给布冯领衔的尤文防线施加巨大的压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土耳其人卡基尔,他曾8次执法皇马的比赛,皇马4胜2平2负。其中,皇马对阵曼联时,卡基尔曾经有争议地罚下了曼联大将纳尼。他也曾4次执法尤文的比赛,“老妇人”胜负各半。

  英超德比互相吹捧

  曼城与利物浦的“英超德比”,好消息是肯定会有一支英超球队挺进4强,坏消息是肯定会损失一支拥有漂亮足球的球队。“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PK“萨内+热苏斯+斯特林”,两组三叉戟的较量让人热血沸腾。

  克洛普的球队总是充满激情,利物浦也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但外界更看好曼城和瓜迪奥拉能够取得突破,毕竟“蓝月亮”如今在英超是“超班”的。两队从未在欧冠交过手,而在英超,利物浦不仅在历史交锋中占优,也是本赛季唯一在英超击败过曼城的球队。因此,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示,并不一定要在本周末通过击败曼联来问鼎英超,因为此刻欧冠更重要,曼城会先将主要精力放在利物浦身上。

  有意思的是,克洛普和瓜迪奥拉赛前都盛赞对方的球队。克洛普说:“我们有机会晋级吗?有,但是他们是更被看好的。也许在特定情况下我们的水平是相似的,但他们更有连续性,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可以领先我们20分。”

  瓜迪奥拉则说:“利物浦有威胁的不仅仅是萨拉赫,还有马内和菲尔米诺,他们3个人在一起时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他们的中场还有张伯伦,定位球有范戴克,他们非常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