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推出电子信息产业行动计划 2020年销售产值拟达5000亿

2018年04月03日15:08

来源:大河网

记者近日获悉,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郑州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 到2020年建成4000亿级智能终端(手机)产业集群、300亿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300亿级应用电子特色产业集群、100亿级智能传感器及终端产业集群。

电子信息企业突破6000家

电子信息产业是郑州市重要的战略支撑产业,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企业已突破6000家,销售产值由2013年的2023亿元增至2017年的3604亿元,年均增长15.6%,占全市工业比重由2013年的16.9%提升到2017年的22.5%。2017年全市完成手机出货量2.95亿部,其中智能手机1.47亿部,苹果手机9866.62万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苹果手机生产基地,基本建成“整机+配套+核心零组件”手机产业链。

构建新型电子信息发展体系

《计划》提出,郑州市将积极构建“143”新型电子信息发展体系,全面提升郑州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到2020年,全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实现销售产值5000亿元,年均增长15%左右;力争建成产业链相对完整、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成4000亿级智能终端(手机)产业集群、300亿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300亿级应用电子特色产业集群、100亿级智能传感器及终端产业集群;力争智能手机产量占手机总产量比重达70%;争创3~4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全链发展

郑州市将按照“提升整机、补强研发、引进配套、拓展领域”的发展思路,依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重点发展智能终端(手机)整机,2020年力争实现苹果手机产能1.6亿部。

同时,完善核心零组件、方案研发设计等配套产业, 引进微软、亚马逊等国内外品牌平板电脑企业在郑州设立制造基地,引进国内外多屏互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设备生产商在郑州设立研发和生产基地,扩展平板电脑、可穿戴智能设备等其他终端产品,形成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建成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手机)生产基地、全球一流的智能终端(手机)交易物流中心、我国新兴的智能终端(手机)研发设计中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中心。

形成“一基地三园区”空间格局

郑州市将进一步科学规划,构建高端制造业基地、产业集聚核心区、技术功能区、产业应用先导区“一基地三园区”,形成主业突出、错位发展、协作互动、良性竞争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