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高校国旗护卫队“大比武” 上演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2018年04月03日14:17

来源:大河网

IMG_2091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在各大高校中都有这样一支先锋队,他们每日迎着第一缕晨光,高喊着整齐嘹亮的口号,鼓舞人心又充满力量,散发着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光芒。4月1日,郑州南大学城国旗护卫队齐聚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比武交流赛在此进行。

IMG_1492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支支训练有素精神振奋的国旗护卫队,凭借矫健挺拔的身姿、铿锵嘹亮的口令、整齐划一的步伐、高亢激昂的劲头让人眼前一亮。

IMG_3074

  花式队形变换、特色方阵、军体拳、匕首操、枪操、战法战术、擒拿格斗以及单兵队列等一系列展示表演,收获了1000多名校内外观众掌声和惊叹声。不少观众纷纷点赞,直言“简直太帅了”“太精彩了”“太震撼了”“精气神十足”“意志力和身体素质超棒”。

IMG_3200

  高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介绍,国旗护卫队青年学生们常常牺牲课余休息时间和假期,在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中勤学苦练。随着各个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成立,2011年在河南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倡导下,郑州南大学城几所高校建立了南大学城联盟,每年由联盟发起举办动作交流赛。一年又一年,随着交流赛的举办,各个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促进了感情,加强了交流,使得各个高校国旗护卫队越来越正规化。

IMG_3645

  据悉,本届大比武交流赛是郑州南大学城历届国旗护卫队大比武交流赛中参赛学校最多、展演动作最多、参赛队伍水平最高、比武场面最为壮观的一届。交流赛最终评出冠军队伍一支、亚军队伍两支、季军队伍三支,比赛的东道主参赛不参评,大赛的冠军由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摘得。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