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豫港学前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谋划河南学前教育国际化发展“蓝图”

2018年04月0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403163249

  河南省首届豫港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暨赴港研修成果发布会举行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4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期三天的河南省首届豫港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豫港知名专家携手共谋学前教育国际化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180403163256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论坛并讲话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学前教育改革成效显著。”论坛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介绍了近几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取得的成果,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独立设置幼儿园发展到2.06万所,在园幼儿425万,幼儿园教职工33万人,“入园难”有效缓解,“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体系初步建立起来。此次举办豫港学前交流论坛对拓宽我省学前教育的国际视野,探讨新时期如何发展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拓宽幼儿教育的国际视野 Global Visio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作为新书在论坛上发布。该书是国际幼儿教育工作坊组织我省首届学前教育高级研修班的重要成果,展示了我省学前教育的风采,为我省学前教育国际化发展打下根基。

微信图片_20180403163303

  香港学前教育专家组到省实验幼儿园参观考察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豫港两地的学前教育学术讲座以及各地园长之间的学术交流环节为主,旨在通过交流,激发相互间学前教育理念的碰撞,增进豫港两地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友谊,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创新,促进豫港两地学前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发展国际视野下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论坛前夕,香港学前教育专家组还深入我省多地开展参观交流活动,专家组先后前往郑州大学、省直一幼、省实验幼儿园、新乡市育才幼儿园、濮阳市实验幼儿园、安阳市实验幼儿园、开封金明幼儿园参观考察,专家们对我省学前教育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发展势头表示赞赏。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