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广场舞大赛启动 为全国舞者搭展示平台

2018年04月04日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带着精心编排的舞蹈等节目参加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武雪峰 摄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王禹)撕下“扰民”标签后,广场舞该如何有序发展?3日上午,旨在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为广大广场舞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广场舞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选择之一,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的大力发展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是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与“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为了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给练习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推广提升广场舞水平,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5年创办了全国广场舞大赛这一品牌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赛事得到地方政府,体育、文化主管部门及社会的大力支持。

  广场舞团进行现场表演。 主办方供图

  “康美三七杯”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在前三届成功办赛的基础上,延续海选赛、分站赛、总决赛形式。大赛将历时8个月,覆盖全国各省(区、市),总决赛将于11月在湖北武汉举行。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关注群体逾千万人。本次大赛坚持科学、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推动全国广场舞运动的规范、文明、有序、广泛开展。

  广场舞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其中既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引导,也需要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康美药业事业部总经理李从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比赛进行期间,将举全公司之力参与、支持广场舞大赛的组织、实施和服务工作。“希望这个活动声势越大越好,有更多的人参与,传播广场舞健身这项有利于国家、有利于民族、有利于社会的公益事业。”

  “体育强则中国强,大家的身体不好谈不上健康中国,我们的生活如果离开了身体的健康那也谈不上幸福,广场舞活动如果能够让全国所有城市的人参与,甚至是让年轻人参与进来,整个的体育事业才能够蓬勃的发展起来。”他说。

  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启动。主办方供图

  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和广泛普及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已经形成一种趋势和热潮。本次比赛也将通过组织推广大使选拔等系列活动,把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总决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承办,共舞体育独家运营。(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