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 河南各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18年04月04日08:03

来源:大河网

  省民政厅官网网上祭扫专栏截图

  河南日报讯(记者卢松)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4月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清明节来临之际,全省各地群众纷纷走进烈士陵园等纪念场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表达爱国热情。今年我省各地民政部门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网上文明祭祀逐渐成为新风尚。

  清明节前夕,驻马店市各县区、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对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同时做好烈士祭扫接待保障工作,在园区设置专人专岗,向群众提供礼仪、讲解、引导等服务,方便群众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3月29日起,济源市社会各界群众到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纪念活动。截至4月2日,济源市区学校中小学生5000余人,企业工作人员、部分市直单位机关人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共3000余人,分批次到市烈士陵园有序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3日上午,省直某单位工作人员郑诚在郑州市烈士陵园参加祭奠后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了自己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豪情。

  另据了解,清明节前夕,省民政厅官方网站专门开设了“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专栏,开通了网上祭扫入口,群众可进行献花、祭拜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③5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