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启大风模式 春天扬沙出门需“武装”

2018年04月03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莫韶华)昨日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今日大风袭来,尘沙飞扬。进入四月以来,郑州天气仍然阴晴不定,春天的变化令人难以琢磨。

  4月3日,朋友圈“刮”起了一阵大风,手机拍摄的落英缤纷成为别致一景。但大风带来的,更多是出行的不便,天气的不稳定变化也极易引起感冒发烧等病症。

  上午,大河网记者在郑州街头看到,不少电动车被风吹倒,发出刺耳的警笛声,多颗盆栽也连盆翻倒在地,可见今日大风威力之强大。在马路上行走和骑车的市民,纷纷“全副武装”,口罩帽子齐上阵,迎风而行。郑州虽已逐渐远离寒冷,但在大风扬尘天气,仍然要做好防护。

  据悉,今日郑州天气多云转阴,温度8—21℃,东北风4—5级。今天上午10时1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部分地区已出现8级左右偏北风,局部阵风9级。预计未来12小时,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两地区部分地区将有8级左右偏北风,局部阵风9级或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