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上指出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2018年04月04日23: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刘勰

  4月4日,省委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与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高度重视基层党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高度重视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座谈会上,时圣宇、陶曼晞、侯宏力、刘君宜、胡红宝、张俊峰、王永建、王涛、孙金峰、王红军等10位驻村第一书记先后发言,谈工作、说变化,讲体会、提建议。省人防办、新乡市检察院作为派驻单位代表发言。

  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点评。人民日报社驻村第一书记时圣宇说,很庆幸赶上脱贫攻坚这一时代大主题,这是人生一笔宝贵财富。王国生说,你讲得很好,就是要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新时代,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曾在光山县驻村的陶曼晞说,大别山精神让她终身受益。王国生说,要结合时代特点,发扬老区人民的奋斗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省纪委监察委驻村第一书记侯宏力说,村干部有公心,群众才愿意跟着干。王国生表示赞成,他说,干部办事公道,就会有威信,有凝聚力。但只有这一条还不够,还要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

  大家发言后,王国生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村党组织建设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村“两委”换届换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要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实践,作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重要实践,作为转作风、提能力的重要实践,作为带领群众坚定跟党走的重要实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将其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渠道,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从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表示问候,勉励他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留下脚印、洒下汗水,锤炼党性、树好形象。

  孔昌生主持座谈会,穆为民、武国定参加座谈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