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察水中推车感动群众 市民写信表扬传递正能量

2018年04月04日2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警察推车,很多人觉得这是应该的,习以为常了,我写表扬信,就是要把这些大家习惯了的又容易忽视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这是将近60岁的郑州市民邢女士在受到两名郑州警察的帮助后写的表扬信,老人不但给两名警察所在的须水公安分局写了信,还给郑州市公安局寄去了表扬信,表达对民警的感激,同时传递大爱。

11

  据邢女士回忆,今年3月17日晚上,天下着雨,她和已花甲的丈夫、哥哥驾车行驶到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时,车辆被积水淹的熄了火,车门也打不开。无奈中,她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郑州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很快,就接到电话通知:民警已经出警,别担心,也别再给车辆打火。没几分钟,两个民警就来了,他们不顾天寒水凉,毫不犹豫地跳到淹过小腿的、冰凉的积水里,奋力把车辆从积水里推了出来。

22

  "当时,他们的鞋子、裤子全部湿透了!我想请他们吃个热饭、喝口热水暖暖身体,他们拒绝了,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随后,他们又从水中一口气推出了5辆被淹熄火在水里的车。当这些群众表示感谢时,也都被他们谢绝了,问名字也不说。邢女士说,车推出积水后,她用手机给民警拍了照,后来她还是从照片上民警的胸卡处记下了他们的名字---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韦东伟和辅警袁礼。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实实在在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虽然事不大,但更能体现出他们一心为民的担当,我们老百姓就需要这样的警察!我们向他们致敬!"邢女士说道。(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