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投洽会总布展面3.3万平方米 华为小米等企业将“组团”参展

2018年04月05日0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第十二届投洽会将于4月17日—19日在郑州举行。作为投洽会的重头戏,目前组展工作进行如何?4月4日,大河网记者专访了十二届投洽会展览展示部部长郭海燕。据了解,本次投洽会展览展示场地仍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布展面积为33000㎡,共设四个展区。今年参展的企业也是块头十足,富士康、华为、小米等企业都将亮相。

8888

  投洽会展览展示部部长郭海燕

  据了解,综合展区拟分为7个板块,分别是改革开放40年成果、双向投资重大成果板块。空中丝绸之路板块。"一带一路"板块,航空港区板块,自贸区板块,跨境电商综试区板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板块,展示图片共计89幅。

  改革开放40年成果年成果、双向投资重大成果板块设置展示图片32幅

  通过图片展示我省改革开放初期与现代发展对比,用图表数据、实物展品等方式,将改革开放初期与改革开放40年的数据进行对比,将我省改革开放、双向投资成果更直观、更真实地展示。

  空中丝绸之路板块,设置展示图片4幅

  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展现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现阶段的情况,展示我省"空中丝绸之路"贯通欧亚、辐射全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区设置与"一带一路"板块相呼应。

  "一带一路"板块,设置展示图片4幅

  展现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把经济发展规律和自身优势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将选用"米"字型高速铁路网、郑欧班列、我省重点企业的海外投资项目等图片,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经济发展呈现出来。

  航空港区板块,设置展示图片10幅

  主要展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成果。将选用T2航站楼、海关、港口、边检等图片,配合文字集中展示航空港区对拉动我省经济高速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意义。

  自贸区板块,设置展示图片10幅

  具体展示郑州、开封、洛阳三个片区的建设情况。拟选用三个片区挂牌仪式、服务大厅、片区重点企业、片区重点项目等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料,将自贸区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实施范围、功能划分以及建设成果进行展示。

  跨境电商综试区板块,设置展示图片10幅

  将选用物流、仓储、示范园区、重点企业的相关图片,集中展示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成果。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板块,设置展示图片16幅

  以图片、图表、文字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我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成果。将选用郑州、洛阳、新乡三个片区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进出口产品进行展览,并用实物应证图片。

  安排参展单位275家,实际分配面积13497㎡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河南投洽会共上报参展单位565家,申请馆内参展面积共计22880㎡,馆外参展面积1000㎡。经筛选,实际安排参展单位275家,实际分配面积13497㎡。

  出口商品展区

  共上报参展单位470家,申请馆内参展面积共计14492㎡,馆外参展面积1000㎡。经筛选,实际安排参展单位204家,实际分配面积7443㎡。

  重点参展企业包括:富士康、华为、小米、智盛永道(oppo,vivo)宇通、日产、中信重工、中铁隧道、平高集团、天海电器、金龙铜管、隆丰皮草、风神轮胎、中原内配、倍耐力、瑞贝卡、华英集团、鸿宾木艺、绿之舟园艺等。

  展示主要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电子产品、家电、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食品、日用消费品、礼品及赠品、大型机械设备、车辆及配件等。

  进口商品展区

  共上报参展单位46家,申请参展面积共计5184㎡。经筛选,实际安排参展单位40家,实际分配面积3570㎡。

  重点参展企业包括:和谐汽车、欧洲之窗、路港公司、丹尼斯、中大门、韩国馆、丰利石化、阳光油脂等。

  展览商品主要包括:日化用品、食品、电子产品、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石油化工产品以及进口原矿砂等类别,涉及韩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服务贸易展区

  共上报参展单位49家(含省辖市、直管县(市)组团),申请参展面积共计3204㎡。经筛选,实际安排参展单位32家,实际分配面积2484㎡,展区按市组团、外贸综合服务、电商园区、电商平台四个主题布展。一是以豫满全球,蓝普实业为代表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二是各市组团参展,以农产品网上销售和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主;三是电商园区,如潢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四是省内电商平台,如新华书店的云书网等。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3日,本届投洽会已邀请专业采购商共计860人,其中出口商品展区邀请境外采购商394人,境内采购商166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